西洋馆

画画写写走走看看☆

【中也乙女】那年那天那点事

设定:近未来,中也20+。

           女主是财团会长的小女儿,和中也见过面,中也知道她的名字。

          女主因为长时间待在国外的原因,因此不记得中也的名字。

ooc,不喜勿喷(*/∇\*)

女主设定是普通人,没有异能。

———————————————————————

如果说二十二年的人生中有多少次令她记忆深刻的回忆,那爱迦一定会笑着说,三次,然后笑容定格在脸上,最终消失的无影无踪。

仅有的三次并不是什么都令她感到高兴的事情,一次是在五岁,父亲迎娶了新的女人作她的母亲。

一次是在七岁,恼羞成怒的“母亲”扇了她一耳光。

一次是在十一岁,偷偷溜出家被一个陌生的男孩从码头的混混手里救了出来。

在之后就没有了,从十二岁到二十二岁的十年里,她的人生就跟朋友说的一样,就像一部没有跌宕起伏的舞台剧剧本。

对此爱迦笑笑,不以为然。

如果说拼命学习也是一件值得留下深刻记忆的的事情,那异国他乡的这十年里,她也只有学习了。


横滨下起了雪,昏暗的天空遮住了冬日里的阳光最后一点温度。

刚出完现场,中原中也拽着快咳死的芥川龙之介来到港黑大楼下一家新开的咖啡厅,他们点了两杯美式咖啡亲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有一搭没一搭的打发着午后闲暇的时光。

刚送走一大批客人的店员终于逮着机会长出口气,她看了眼腕上的手表计算着还有多久换班,急匆匆响起的推门声如同一根钢针穿透了她的耳膜。

店员只好重新端起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欢迎光临——”她话音未落声音便声音戛然而止,笑容僵在脸上,连续眨了好几下眼睛才确信自己没有眼花。

其实不只是她觉得惊讶,整个咖啡厅里的人都觉得眼前这个画面和在电视剧见到的场景如出一辙。

可是这里并没有摄像机也没有剧组,女孩也不是银屏上的女演员,因此,当看见一个头纱掉了一半,身穿白色婚纱的女孩被连日来的低温冻的直哆嗦,然后急匆匆跑进咖啡厅点了一杯热咖啡,并且一边搓着手一边询问着能不能借用这里的公用电话 ,即便是像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这种见过各式各样大场面的人也不免有些惊讶。

中也在看清女孩样貌时皱起了眉头,他下意识唤出一个令芥川感到陌生的名字:“爱迦.....?”

“谁?”芥川歪了歪头。

“藤原财团的小女儿,”中也转头,端起了马克杯,“怎么,过去他家开宴会的时候你没有见过她?”

芥川想了想:“在下记得,那位小姐不是一直待在国外吗?”

“是啊,什么时候回国的.....”中也珉了一口咖啡,余光透过氤氲的灯光落在了有些狼狈的爱迦身上。

这头的爱迦拨通了一个号码,将听筒凑近耳边,焦虑的等待着对方接通,“啊,爸爸...!”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爱迦紧紧攥起的拳头松弛下来,“您先不要说我啦!”虽然有想过父亲会因为她的举动大发雷霆,但爱迦还是默默将听筒拿远了一点,急忙出声打断他的长篇大论,“我知道我这么做不对,但我不后悔,我实在不想因为自己毕业了,就必须嫁给一个才见面五分钟的人。”

她的声音其实并不大,却因为她不合适的服装和状态让所有人看向她,字字入耳。

爱迦灌了半杯咖啡,暖和过来的身子不再发抖。她打算把心里不知道过了多少遍的话一吐为快,“我为了考研究生,头发都快学秃了,我努力了这么多年,不是为了毕业跟一个陌生人结婚,我实在不能把我至今为止的努力跟嫁给他这件事放在一块,”

爱迦一顿,在听见父亲的回话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在国外这些年的费用对我们家来说不算什么,但我付出了努力啊,我拼命学习不是为了结婚,更不是为了跟一个压根不认识的人结婚,”父亲责备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爱迦说:“我知道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但我就是不想现在就结婚,因为这样我会觉得至今为止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她越说越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说到这里的时候,声音已经染上了浓浓的委屈:“如果我活着只是为了跟谁结婚的话,那这样的人生我宁愿不要。”

她这句话让那些看向她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欣赏,其中包括中也,不过这点为数不多的欣赏还没在他眼里停留多久,爱迦接下来的话便令中也嘴角一抽。

“爸爸,我悔婚应该不会影响我的生活费吧!”


————————————————————————

新脑洞,不定期更(ಡωಡ)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西洋馆 | Powered by LOFTER